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专著 / 正文
《大规模MIMO传输理论与关键技术  》
来源:   作者:   编辑: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作者:金石 等

I S B N:9787121342646


内容简介:

4G无线通信发展的历程表明多天线技术通过天线数目的增加已经给系统带来巨大的性能增益。近年来,大规模多天线技术在传统多天线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得到发展,已经成为5G无线通信领域的关键技术之一,吸引学术界和工业界大量的研究目光。本书将着重系统地介绍大规模多天线技术的理论与应用技术,结合国际学术界和标准化组织的具体研究进展,对大规模多天线的理论,算法和系统设计等进行最前沿的技术分析。内容主要包括大规模天线技术发展现状、大规模多天线信道模型、大规模多天线系统容量分析、大规模多天线空分多址传输、大规模多天线多用户调度技术、大规模多天线信道估计与导频设计、大规模多天线链路自适应传输技术、大规模多天线高性能接收技术、系统级仿真与原型验证平台设计和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