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时代,新记忆——小人物,大能量;从前,我想念》
来源:图书馆   作者:   编辑:沈世玲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人类致命一击。让人们不仅知道要尊重自然,更让其明白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形成难以急迫的盾牌。幸运的是,我们跨过了如此艰难的一年,迎接了全新的2021,即使没有完全准备好,但我们也将竭尽全力让“它”过得更好。

去年是鼠年,鼠年是十二生肖的开头,它为接下来的几年挡下了所有灾难,相信以后我们会越来越好,鼠大哥为我们承受了如此巨大的困难,我们更应该好好地生活,不能让鼠大哥失望!

今年,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今年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年,是我第一次独自离开家去面对从未接触过的世界,我既好奇又害怕,但无论如何这都是我该去面对的事。虽然我经历了可怕的疫情,但我相信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都不害怕,未来的事情都是小菜一碟。

在前段时间,我去电影院看了《我和我的家乡》,这部影片既有笑点,又有泪点。他是由几个小故事组成起来的,但他的中心主旨都是为了建设我的祖国,就算牺牲自己的利益也无所谓。其中有一个是我印象深刻,马亮为了振兴小乡村,放弃了去列宾的机会,而且他还瞒着他的媳妇儿,每次他的媳妇儿打视频过来时,他都让村长假扮俄国室友在后面帮他打掩护。即使后来他的老婆发现了并了解了他的苦衷,也十分支持他的做法。这些小人物用自己的方式来回馈祖国,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因为他们相信水滴能穿石,聚沙成塔。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给新时代的青少年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们给我们了一双翅膀,使我们奋力飞翔,将阳光引进大地,使祖国大地上的阴霾挥散。

随着时代的日新月异,我们的步伐也在努力跟上他的脚步。这个时代我总感觉缺少了点什么,好像少了从前的纯真、慢节奏,只剩下了不断追随的脚印。而从前的感觉只能呆在回忆里,他偶尔被放出来,但很快就要被封存,因为一旦他成为主导,我们就跟不上时代的“无影脚”。小的时候,总感觉好快乐,每天无忧无虑的,渴望着长大。一旦长大了,你就会觉得原来长大这么累,每天被推着走,渴望有一阵风能够吹走漆黑眼眸中的泪水。旧的记忆在心里永远保存着,新的记忆不断压在上面,总有一天旧的记忆会不堪重负,爆发甚至破裂。

现在虽说也挺好的,但就像当你踮起脚尖,距离天空更近,但是你不能旋转,你只能独自在黑暗中抵抗。但小时候的感觉永远都回不来了,只能随着风散去,只能在心里怀念他,而他已经不见了。

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既然他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们就应该好好的珍惜现在,毕竟时代是向前走的,人也应该向前看,斑斓的未来在向我们招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