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各位用户:

CALIS(中国高校文献保障体系)文献传递新版系统已经上线(学生文献服务请直接在这里递交,QQ群仅作为联系用。老师们如果在文献服务群中没有得到全文,可以在这里再次申请),目前申请全部免费!

一、点击进入CALIS文献传递读者门户: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2205&auth=true。点击右上角“登录”,然后登录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

二、点击“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进入。

、登录后,请填写个人的相关信息。然后就可以在系统中“请求管理”-“提交请求”。

、文献传递通过电子邮箱接收,提交请求后,请关注自己的电子邮箱。


附:常用的文献统一检索网站(可以通过下面的网站检索到所需要文献的信息,然后通过CALIS文献传递读者门户申请全文,包括上海图书馆和国家图书馆的图书借阅与复制):

(1)CALIS(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全网文献(E得):http://www.yide.calis.edu.cn/index.jsp?linkid=1

(2)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高校版(E得)主页:http://www.yide.calis.edu.cn/nstlsearch.jsp

(3)CALIS学位论文文献传递系统(E读)主页:http://etd.calis.edu.cn/

(4)上海图书馆馆藏图书查询系统,请访问:https://vufind.library.sh.cn/

(5)国家图书馆馆藏图书查询系统,请访问:http://opac.nlc.cn/


另:其他的文献传递途径:

一、图书馆主页的“读秀搜索”框进,或者直接访问图书馆主页“常用资源”的读秀一站式检索链接。

二、你也可以直接把需要文献传递的文献篇目等信息或网页链接发邮件至908215572@qq.com!我们收到邮件后会第一时间处理。

三、用手机进入“移动图书馆”APP(或者图书馆主面左下角的“移动图书馆”链接,用图书馆系统中的“我的图书馆”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均为sr+身份证后6位),点击里面的“学术资源”,检索后便可以通过邮箱获取

四、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http://www.ucdrs.superlib.net/。免费注册,免费使用!


另: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加入文献传递的QQ群:570341686(教师服务群)、629947519(学生服务群,学生文献传递请直接在CALIS文献传递读者门户中提交。

为帮助指导毕业班及其他读者用户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文献检索及论文写作,包括课题的分析与检索,文献传递,或者某个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等,只要信息咨询部有老师在,随时欢迎,不限读者数量,不限时间,均可以咨询。

地点:杭州校区图信大楼四楼(北东门) 信息咨询部   

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预约:88296980,余老师,林老师,908215572@qq.com

图书馆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