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的记忆,我的时代》
来源:图书馆   作者:韦佳慧 应化191班   编辑:沈世玲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2019年的那一天,武汉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是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中国也开始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悄无声息的战疫中,志愿者、医护人员纷纷驰援一线,习总书记也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且强调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啊,我们在关爱自己生命的同时,也要关心和关爱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最让我幸福的莫过于祖国母亲坚固的城墙。中国强大的执行力使任何疫情都无法打倒英雄的民族,她一声令下,援疫医疗队争相出发;她一纸约法,把所有外来的病毒都挡在了国门外,在外流浪的学子都可以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在疫情中,一位位平凡的人在国难面前毅然将生死置之度外,作为大学生的我深受感动,感动每一位前线医生的付出,感动军人们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的请战书,感动每一位为武汉捐赠物资、不报姓名的行为……是啊,该动的迅速,不该动的安静,待在家里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是自己该做的,可是国家有难,我也按捺不住自己什么也不做,于是我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志愿者。

我的幸福便也是来自于此,在这里我做了44天防疫志愿者,说实话,这么多天坚持下来是真的不容易,但是,当我每次听到居民的“谢谢”,我又全身充满了力气,充满了动力,在这里,我觉得热心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而且并不会觉得累,因为为了别人付出,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很值得。我用我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和帮助别人,我觉得自己也很光荣。

同时,通过这场战疫,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和我们一样开心的笑,一样用自我的人生去帮助他人。国家处于非常时期,社会也需要志愿者来加强人们的社会职责感来发扬人文精神。我相信当人们看到很多具有奉献精神、服务主动热情、以礼待人、一切言行于公心的志愿者时,也会投入志愿者的队伍中,也会为祖国人民感到自豪。

在这里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当社区居民看到我们志愿者每天都在这里服务时,他们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我们,有的居民会为我们送来香喷喷的饭菜,有的居民会送来一锅红枣暖茶,有的居民会主动帮我们做志愿者服务,看到这,我真的好感动,这所有的一切都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很大的快乐。祖国在经历、在成长,而我在思考、在行动,我想,此刻,行动才是每一位志愿者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让我们珍惜自己的时代,感谢每一位志愿者,感谢祖国,为中华民族营造更加幸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