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讲座 / 正文
云讲堂-7月25日:数学建模问题中的微积分方法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数学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系列公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中国知网   高等教育出版社


模块三 数学建模经典案例讲解

第一讲 数学建模问题中的微积分方法

主讲人:姓名:张华隆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讲师简介:


张华隆,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1983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数学系,现任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组委会秘书长。1999年荣获上海市育才奖、2012年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杰出贡献奖。主编、参编《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等各类数学教材十余部。


讲座主要内容:

微积分方法起源于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反过来,微积分方法在处理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也有许多应用。本讲座主要介绍微积分方法在对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过程中的应用,让同学们加深理解和体验微积分方法的奇妙之处。

直播时间:2020/07/25 08:40-11:00

直播地址:http://k.cnki.net/CInfo/Index/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