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讲座 / 正文
云讲堂-8月1日:数学建模备战经验——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0-07-30   点击数:

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数学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系列公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中国知网   高等教育出版社


模块四 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

第一讲 数学建模备战经验——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

主讲人:高晓沨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讲师简介:


高晓沨,女,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数据工程、网络优化等,在计算机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上海市教委“晨光计划”、杨元庆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资助和荣誉。曾获国家级、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多年间指导数百支队伍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本科组“高教社杯”(1/38573,概率:0.0026%),实现了上海交通大学、也是上海赛区在该赛事设立最高奖20年来零的突破。


讲座主要内容:

报告人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主要分享历年上海交通大学的参赛情况和报告人指导数百支参赛队伍参加建模竞赛的经验与体会,如2018年本科组“高教社杯”获奖团队的备战与参赛历程。最后重点分享高效科学的备赛方法,包括:如何快速备战数模竞赛,数模竞赛中常用模型和软件有哪些,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参赛论文等,帮助学生在短期内较快掌握参赛技巧与准备流程。

直播时间 2020/08/01 08:40-11:00

直播地址:http://k.cnki.net/CInfo/Index/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