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讲座 / 正文
云讲堂-8月8日:充分、合理使用竞赛管理系统提高参赛质量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数学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系列公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中国知网   高等教育出版社


模块五 数学建模竞赛平台培训

第一讲 充分、合理使用竞赛管理系统提高参赛质量

主讲人:张文博


讲师简介  

张文博,200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起就职于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学建模及现代智能方法等课程。2020年加入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为光纤通信中的均衡算法及人工智能方法、网络安全领域中的人工智能方法等。到目前为止,共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主持并参与横纵向研究课题23项。2014年加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2018年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


内容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管理系统是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中国知网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及中国知网共同研发的一个竞赛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各类参赛信息得以高效管理,同时也为竞赛各环节的有序进行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此外,竞赛管理系统还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自主或半自主学习环境。通过对这些环境的合理、有效利用,参赛学生将能够大大提升自身参赛作品的资料整理及撰写水平,也能达到提升科学研究基本能力的目的。

本报告将主要针对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介绍,分别为: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流程;竞赛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和使用中的常见问题。此外,也将对竞赛管理系统的其他辅助功能进行简要说明。


直播时间 2020/08/08 08:40-12:00

直播地址:http://k.cnki.net/CInfo/Index/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