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讲座 / 正文
云讲堂-12月18日:春节风俗知多少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讲座主题】春节风俗知多少

【讲座大纲】

1. 中国节日总览

2. 春节的起源

3. 春节的风俗

【讲座时间】2020.12.18    19:30-20:30

【讲座形式】线上直播

【参与链接】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LXjCseLu1fcH

会议ID:922 722 783

 

【讲师介绍】

宋筱蓉,在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澳大利亚文学和中国文化对外传播。曾获得过澳中理事会资助项目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澳赴美进行访问学习。多年为英语专业本科生讲授课程《中国文化概览(英文)》;为翻译硕士开设《中国语言文化(英文)》;为硕士留学生和博士留学生开设《中国文化概况(英文)》。

 

 

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文化是极其大的一个板块,而不得不提的一个内容是节日。12个月里有那么多节日,而传统节日更是隐藏了不为人知的有趣故事。

然后,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对于中国人来说最重要的节日。

春节(Chinese Spring Festival),作为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已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习俗包含深刻文化内涵,传承发展中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文化。中国人过春节就如西方人过圣诞节一样,阖家团圆,举国同庆。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囤办年货、做大扫除、贴置春联、吃团圆饭、穿新衣裳,庆祝春节的活动热热闹闹,辞旧迎新的活动精彩纷呈!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爱上了中国年,爱过中国节。如何地道的介绍我们的春节传统文化,让外国友人也能过上一个年味十足的中国春节呢?

那你可千万不能错过这场讲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