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说明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1-01-25   点击数:

关于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说明


请见最新指南:https://lib.zjsru.edu.cn/info/1012/25174.htm


各位读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广大师生回校的道路,为支持师生们开展线上教学与科研,图书馆经过多方磋商,第一时间推出了“校外访问系统”和“文献服务QQ(微信)群”等途径有效地确保了电子文献资源的正常使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寒假期间,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提供线上电子资源保障服务,具体方法与途径如下:

一、继续优化“校外访问系统”服务

图书馆目前拥有CNKI、万方数据、EPS统计平台、超星电子图书、方正电子图书、中华医学会、网上报告厅、职业能力与创业知识、EBSCO、Springer、国研网、人大复印资料、新东方多媒体、起点考研/考试网、智课英语、龙源期刊、新学术SCI期刊平台等包括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事实数据、多媒体考试培训课件等多种文献类型在内的30多种电子文献资源。为更好地保障师生读者的顺利访问,图书馆对校外访问系统进行了“统一重置初始密码”、“兼容不同类型资源”等方面的优化升级,目前已经全部覆盖了上述资源的校外访问(并支持如“创新实践学分管理系统”等的校内系统的校外访问)。

经统计,2020年校外访问系统全年总访问量达到588064次,基本满足了师生读者在校外对文献资源的需求。校外访问系统的使用方法如下:

1、资源访问:

1)打开树人大学图书馆主页(lib.zjsru.edu.cn),点击页面“常用资源(电子资源平台)”链接,或常用资源下方资源链接(页面上部检索框仅供校内访问时使用,校外访问通过此处进入数据库的,无下载文献的权限)

2)点击右上角的“登录”按钮;

3)登录证号为学号(或工号),登录初始密码为“sr+身份证号后6位”,如某读者的身份证号为33010420010212311X,则其登录密码为“sr12311X”(其中,sr小写,X大写);

4)进入电子资源平台后,即可选择相应的资源进行访问、检索与下载.

5)树大教职工还可以通过VPN的方式进行资源的访问。

2、密码修改:

1)如需修改密码,请选择电子资源平台中的“图书馆书目查询系统(我的图书馆)”链接进入;

2)点击“访问入口”;

3)点击“我的图书馆”,用上述证号和密码(学号或工号/sr+身份证号后6位登录;

4)点击“证件信息”下面的“修改密码”。新密码长度不少于8位,且必须由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两种符号组成。

5)如果忘记密码,请与图书馆联系(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或联系QQ:908215572)。

二、继续提供文献传递服务保障

2020年,通过图书馆“教师文献服务群”(QQ群和微信群),共提供文献1949件,其中教参等电子图书1134本,极大地支持了教师和学生的线上教学与科学研究。寒假期间,图书馆将继续提供文献传递服务,欢迎各位读者的参与。具体方法如下:

1、群号、群名

教师文献传递群:QQ群(570341686)、微信群(需要微信好友邀请加入

学生文献传递群:QQ群(629947519

2、服务时间

8:30——22:00,节假日无休。

3、服务方式

1)把需要传递的文献题名、作者、网址等信息直接发送到群里,如果需求文献类型是电子教参、图书专著的,最好能提供该图书的ISBN号;如果需求文献类型是外文期刊论文的,最好能提供该论文的DOI号。

2)由于受网络高峰期的影响,有些时段可能会出现无法下载的情况,请择时下载,并把下载链接复制到浏览器中打开,或通过专用的下载软件下载。

3)请务必遵守知识产权法的相关规定,原文传递的文献仅供个人学习与研究之用。

三、联系我们

如有任何电子资源使用上的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1、图书馆QQ:908215572

2、固定电话:88296980(86980)

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言: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zjsrlib)

4、电话(微信同号):13600516119(短号:636119)

图书馆

2021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