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试用】中经网数据库试用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l 试用时间:2022年4月29日——2022年6月29日

l 试用网址:点击这里,或从图书馆主页-左侧浮窗进入

l 试用产品:

1、中经网微观数据库 

    进入主页,在下拉页面中可看到绿色边框内的“微观数据库”,点击任意模块进入该数据库。

2、行业发展报告

l 产品介绍:

产品一、中经网微观数据库

该库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推出旨在满足高校科研、教学需求,库内包含《中经网上市公司企业财报库》《中经网企业大数据库》两个产品。

《中经网上市公司企业财报库》内容涵盖境内上市公司的概况信息、资产负债表、企业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根据高校师生的上市公司财务数据使用习惯,该产品提供了灵活丰富的数据查询、浏览和下载等功能。

《中经网企业大数据库》内容涵盖2亿+市场主体的工商、信用、司法等二十一个大类信息,全面满足高校科研、教育需求的专业企业数据资源产品;针对高校师生的企业数据使用习惯提供完善的数据查询、浏览、分析和下载等功能。


产品二、行业发展报告

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围绕综合基础、金融、交通、能源、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产业、现代服务、新兴产业等九大类60个重点行业打造的行业发展报告库。全面挖掘行业信息,深入分析行业运行特点,研判行业变化趋势。

报告分类:

综合基础类宏观、外贸、农业、建筑、房地产

金融类: 金融、保险、债券、银行同业、科技金融、融资租赁、资产管理

交通类: 港口、高速铁路、公路运输、航空运输

能源类: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新能源、核电

装备制造类船舶、机械、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通信设备、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

原材料类建材、钢铁、有色、石化、化工

消费品产业类:汽车、轻工、纺织、医药、食品、家电

现代服务类:批发零售、电子商务、物流、旅游、养老、健康医疗、教育培训、文化传媒、游戏产业、软件产业、移动互联网

新兴产业类新材料、生物产业、生态环保、海洋经济、高端装备、数字创意、共享经济、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