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酵母演义:真菌如何塑造人类文明
来源:   作者:尼古拉斯·P.莫尼   编辑:黄求尔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作者:尼古拉斯·P.莫尼

内容简介:本书引人入胜地融合了科学、历史和社会学,探索了人类与酵母之间丰富、奇异且完全共生的关系,以生动的叙述,引导读者从人类的历史长河中,认识这种既熟悉又陌生的微生物。酵母是与人类文明发展关系最密切的微生物。早在千年之前,人们就开始用它酿酒、发酵面团,在认识到它的“真面目”后,它被广泛用于食品工业,被细胞生物学家和遗传学家用于探究生命的奥秘,成为最重要的模式生物之一,酵母还被用于制造拯救生命的药物如胰岛素等,以及生产有助于拯救地球免受全球变暖影响的生物燃料。当然,由于某些种类的酵母具有致病性,人类与致病酵母的斗争也贯穿了人类的历史。

馆藏链接:http://172.17.2.15:8080/opac/openlink.php?callno=Q949.326.1/4477/*24

索书号:Q949.326.1/44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