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讲座 / 正文
云讲堂-7月18日:数学建模的功能和魅力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数学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系列公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中国知网   高等教育出版社


模块二  数学建模的作用与意义

第一讲

搭建数学与现实之间的桥梁  开启思维与灵感之门的钥匙——浅谈数学建模的功能和魅力


主讲人:姜启源教授


专家简介

1962年清华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2005年退休,长期从事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完成系统辨识、运筹学等领域的若干科研项目和论文。编写、编译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等学科的教材、文集二十余本,其中1987年出版的《数学模型》至今已出第五版,总印数超过百万。曾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专家组副组长。



内容简介

通过几个案例说明数学建模在利用数学工具解决实际问题中的桥梁作用,论述建模与算法正在成为数学科学向技术转化的主要途径,以及通过建模使数学科学进入经济、生物、人口、医学等领域引起的伟大变革。将数学建模引入大学课堂,促进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迅速成长,是一项宏大的、成功的教育改革实践。从学习课程与参加竞赛两个方面对如何培养、提高数学建模的意识和能力提出建议。


直播时间 2020/07/18 08:40-11:00

直接地址:http://k.cnki.net/CInfo/Index/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