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讲座 / 正文
云讲堂-7月19日:数学-科学的王后和仆人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数学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系列公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中国知网   高等教育出版社


模块二 数学建模的作用与意义

第二讲 数学: 科学的王后和仆人 (Mathematics: Queen and Servant of Science)

主讲专家叶其孝  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

专家简介:

叶其孝,1936年生于上海,1963年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偏微分方程方向研究生毕业,留校工作,1986年晋升教授,一生从事偏微分方程(反应扩散方程)和数学建模的教学、研究,曾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副组长。1979-1981:Mineesota大学访问学者、访问讲师;1988:Duke大学访问教授;1990: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 (ICTP)讲习班主讲教授; 1993:Ohio大学访问教授等。多次在国内外举行的国际会议上宣传我国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建模融入大学主干课程的成绩和具体做法。


讲座主要内容:

从19和20世纪以来的重大科学发现、理论(例如, 相对论、量子力学、电磁理论、流体力学、计算机、经济学、信息论、控制论、生物学和数据科学等)和成功的技术(例如, Google 等)看数学和数学建模的重要性,从而了解学好数学和数学建模对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和竞争能力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也希望教师能够更好地教数学和数学建模。

直播时间 2020/07/19 08:40-11:00播地址:http://k.cnki.net/CInfo/Index/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