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幻想可以等于现实》
来源:图书馆   作者:陈依纯 工业设计181班   编辑:沈世玲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时间滴答滴答的流逝着,科学技术逐步深入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小时候,总喜欢做着一些不切实际的梦,到现在,梦或许不再是不切实际了,它有可能会成为现实!

每个孩子都想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手机。在我的死缠烂打恶之下,我有了人生第一部手机。刚到手就先把自带的来电铃声听了个遍,选了一个最喜欢的,再把家人和朋友的手机号一一输入进去,然后就是挑选了几名“幸运选手”给他们打电话,恨不得抱着手机睡觉。

后来,智能手机逐步进入大家的视野。最开始的智能手机的屏幕只有巴掌大小,但比以前的手机多了好多功能。手机了也没有僵硬的按键,大家开始在屏幕上“指指点点”。手机上不再只有贪吃蛇,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小游戏。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也在更新换代。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出门只需要带一部手机,乘坐交通工具可以用手机支付,点餐可以手机浏览菜单,不识路可以手机导航,无聊时还能刷刷抖音、逛逛淘宝……

时代一直在进步,手机可以说是“见证者”,见证了信息传递的迅速,见证了中国的发展。我在手机上感受到了中国女排获胜的喜悦;看见了世界最大的望远镜—“天眼”;听见了火箭成功发射时人们的欢呼……网络从2G发展到今天的5G时代,信息传播的速度越发快了。上一秒刚发生的事,下一秒就通过网络散发出去了。

记得去年年初外公突然生病了,每天都得有人去照顾着,母亲和大姨们每天就会在微信群里安排去照顾的人。每天还会在群里说明外公的最新情况,录视频让大家放心。后来,外公的病情有了好转,出院回家休养,大家不放心外公外婆两个人在家,买了一个智能音箱,就能随时看见他们的状况。有时候,还可以在手机上发起聊天,就可以和他们视频。母亲有时候会偷偷上线,看看外公外婆在干嘛,然后又悄悄地退出。我笑称母亲这是在“监视”他们,其实我知道,母亲这是在默默的关心他们。

智能手机在生活中的广泛使用,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生活,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更快捷地了解到各地的新闻资讯。时代在进步,曾经的幻想都成为了现实,现实正在逐渐赶上幻想。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在的幻想在未来都有可能实现。我静静地幻想着,梦里憧憬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