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慢慢亦漫漫》
来源:图书馆   作者:瞿明璐 国际经济与贸易202班   编辑:沈世玲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年年有风,风吹年年,跨越历史的长河,心中永远有一句亘古不变的话:“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肩负着厚重的使命,与中国一同越过沧桑,见证奇迹。历经了你的时代,终于到达了我的时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再次回忆起那时候的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依旧觉得身心澎湃。再次满腔热血,勇往直前,当是风华正茂的我们新一代青年!

青年一代不仅仅单指旺盛而又年轻的生命力,更多的是要具有坚定不移的信念与至高无上的价值追求。“关关难过关关过”,诞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接受着新时代的洗礼,我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在告诉自己“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自己砥砺前行,伟大的祖国也需要我为之努力奋斗!

王国维的人生三种境界中这样写到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再次回忆起,耳畔仿佛传来了阵阵铿锵有力的呐喊声。眼前也浮现出率领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邓小平和周恩来,他们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何为真正的共产党人!广为流传并为人熟知的雷锋曾被这样评价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的一生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回答别人的永远只有一句话: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延安可谓是革命的摇篮与圣地,在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作为永远的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成为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刻骨铭心,未曾磨灭!

有一位老前辈他说过这样一番话:“年轻人,你难以理解我们这些老人面对浴血奋战换来的太平盛世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在九死一生的险境里我们始终不动摇,就是因为我们坚信我们的努力能换来当今的安定繁荣!”这位老战士14岁就参军了,曾经三次过草地。那样的岁月,即使寒风刺骨,枪林弹雨,他们仍然在前行,在浴血奋战。

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国已经进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承继着“千秋家伙血未冷”的使命,心怀执着与不屈,带着一份份历史的重任,将满腔热枕注入心中,好好念书,努力成长!

历史长河是漫漫的,我们不一定要向历史前辈们一样必须要去成为崭露头角的伟大人物,但是我们不能够辜负这个美好的幸福的时代,因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时代赋予的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在讲话中对青年赋予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我们满含热血,承载着无数的希望。“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磨难,但是,无论何时何地,当面对敌人、面对挑战、面对危险时,他们都在勇往直前,没有后退,靠的就是他们心中坚不可摧的强大理想信念,这是先辈们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朝气蓬勃,宛若晨阳的我们,已经踏上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一路上,我们带着前辈、民族、国家给予的厚望,带着梦想,在奋力前行!历史的车轮还在向前,我们不能滞后,也永远不可以滞后!

慢慢亦漫漫,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是我要去启程的时代!新时代,青年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