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EBSCO学术主题型全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试用链接:http://172.17.2.15/opendb.asp?Dbid=00023(也可以从“图书馆首页-外文数据库-EBSCO:全文外文数据库”进入)

试用期限:2017年5月26日-2017年7月28日

试用数据库:

1、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Source应用科学与技术专题库

2、Food Science Source食品科学全文数据库

3、Political Science Complete政治科学全文数据库

4、Environment Complete环境科学全文数据库

5、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艺术与建筑全文数据库

6、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人文学全文数据库

7、Biography Reference Center人物传记参考中心

8、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教育学全文数据库

9、Medline with Full Text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

10、Research Starters - Business商业论文写作范例平台

使用说明:进入数据库检索主页后,会有检索链接,除了BRC(人物传记参考中心)单独列出外,其余各数据库均在“

EBSCOhost 一站式检索平台”这里进入,进入后,点击“选择数据库”,选择相应的数据库进入,也可以全部选择。

数据库简要介绍:

1、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Source 应用科学与技术专题库

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Source(ASTS)数据库为一横跨应用科学及运算领域且包含研究及发展导向的全文参考资源;数据库提供精确及多样的内容,特别是聚焦于传统工程上的挑战及研究,同样地,对于新科技造成商业与社会的发展议题也着墨甚多。

ASTS数据库主要是来自EBSCO Publishing与H.W Wilson二优质内容的结合,同时也收录了许多未见的优质内容;包括众多顶尖商业与工业的期刊内容、专业与技术导向的社群期刊、特定主题的连续出版品、采购指南、科技及工业专业辞典、研讨会记录等;数据库整体内容涵盖甚广,从声学到航空学、神经网络到核子工程皆是ASTS数据库所收录的范畴。

内容包含:

逾1,400种全文期刊

收录近千种学术期刊、专业出版品与参考资源的高质量的索引及摘要

数百万篇文章的引文(citation),包含书评

重点期刊的引用文献查找(Searchable cited references)功能

精准的索引典(Thesaurus)

来自顶尖博物馆的网络广播信息(Procasts)

包含Industrial Arts Index (1913-1957)的完整内容,提供自1957年以来独特的商业范畴索引文献

主题范畴:

声学航空应用数学人工智能化学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数据库和软件计算机理论与系统能源资源与研究工程与生物医学材料工程学科食品和食品工业地质机械海洋技术冶金矿物学神经网络新技术光学和神经计算塑料机器人固态技术空间科学纺织行业&面料等

2、Food Science Source 食品科学全文数据库

FSS食品科学全文资料库是一个可以满足食品工业各个级别信息资料需求的综合性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提供了大量与食品工业领域密切相关的、全文覆盖的相关资料。包括如下内容:农业产业化、餐饮科学、食品贮运与包装、食品加工、食品服务、食品运输。

FSS食品科学全文资料库完整收录了逾1200种全文出版物(其中逾800种全文期刊),包括学术期刊、专著、杂志和贸易出版物。同时,还有1000多个关键食品行业和市场报告也包括在内。

该数据库还从数以千计的贸易和工业出版物中筛选出数以万计的附加食品工业文章、基准和最佳实务。食品科学资料库收集了当今与食品行业相关的最重要内容,专门提供给各类食品行业专家和信息专业人员。

内容特征:

1、成千上万的记录、广泛的主题词表

2、来源于学术期刊、专著、杂志和贸易出版物的大量全文资料

3、提供了大量的关键食品工业和市场报告

3、Political Science Complete 政治科学全文数据库

Political Science Complete (PSC)提供超过1900种期刊内容之索引摘要(超过600种期刊为完整收录)以及超过530种全文期刊,包含独特收录之许多顶尖学术期刊,例如:British Politics, Ethnopolitics and the Journal of Women, Politics & Policy以及中央研究院欧美研究所发行之《欧美研究》(EurAmerica)。

PSC使用含有17,500主题词之专业词汇典(7,366 preferred & 10,175 non-preferred terms),协助使用者快速利用主题词检索出需要文献。另外收录超过140种全文参考书以及专论文章,以及重要政治科学研讨会记录集全文,独特收录来自下列机构conference paper全文总计超过38,000篇。

1)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美国政治科学协会

2)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国际研究协会

3) Midwest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中西政治科学协会

4) New England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新英格兰政治科学协会

5) Northeast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东北政治科学协会

6) South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南政治科学协会

7) West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西政治科学协会

4、Environment Complete 环境科学全文数据库

Environment Complete是一个深度覆盖了农学、生态系统学、能源、自然资源、海事与淡水科学、地理学、污染与浪费控制、环境技术、环境规律、公共政策、社会效应、城市规划等领域的数据库。收录2500多种国际出版物,超过330万条记录,最早可回溯到1888年,全文期刊有1100多种(其中专家评审期刊930多种),其中有很多是在环境学,生态学,传统生物学等领域最受关注的。另外,同时收录近200种全文专著,还提供众多知名协会/会议的会议论文全文。

SCI/SSCI收录情况:

根据2016年JCR期刊引用报告,EC收录SCI/SSCI期刊共计:877种,其中全文期刊524种。收录众多高影响因子期刊,如:NEW PHYTOLOGIST(IF:7.21,JCR植物科学排名第5)、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IF:6.09,JCR植物科学排名第11)、PLANT JOURNAL(IF:5.468,JCR植物科学排名第13)、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IF:4.335,JCR植物科学排名第16)、ANNALS OF BOTANY(IF:3.982,JCR植物科学排名第20)、PHYSIOLOGIA PLANTARUM(IF:3.52,JCR植物科学排名第28)、PLANTA(IF:3.239,JCR植物科学排名第32)、JOURNAL OF VEGETATION SCIENCE(IF:3.151,JCR植物科学排名第34)、PHYTOMEDICINE(IF:2.937,JCR植物科学排名第40)、JOURNAL OF PHYCOLOGY(IF:2.536,JCR植物科学排名第47)。

EC共收录800多家出版社出版的学术期刊、图书/专著、报告/会议报告、工作报告等资源。

5、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 艺术与建筑全文数据库

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完整包含了Wilson’s Art Index数据,提供针对艺术及建筑的详尽书目资料,内容每周更新,逐篇收录超过780种期刊与230种书籍的索引摘要信息,另外选择性收录了超过70种艺术及建筑相关出版物,总计收录了超过380种期刊与220多种书籍的全文文献,收录了63000张picture desk制作的艺术与建筑图片。

提供详尽专业的索引词典,含5,200多种主题词汇,数据库通过EBSCOhost2.0平台检索使用;数据库内容适合学者、艺术家、设计师、学生及一般大众使用。主题涵盖:艺术、古董、考古学、建筑学、建筑历史、艺术史、装潢艺术、绘画、雕塑、摄影、版画、道具设计、室内与景观设计、图像艺术等等。

6、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人文学全文数据库

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数据库对于人文学科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收录内容涵盖了全球文学、学术、创造性思维方面的内容,是图书馆提供人文学科完整全文资源收录必备的学术资源。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数据库题录文摘收录逾2,300种人文学期刊,3,000,000条记录,最早回溯至1925年,全文期刊逾1240种及全文专著逾700种.特别的是,该数据库收录了逾130种欧洲语言全文期刊(如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

HIC独家收录学术重要期刊『The PARIS REVIEW』电子全文,涵盖年份自1953年至今。

通用学科:各人文学科、语言学、历史学、宗教哲学、艺术学、人类学、社会学、教育学、法律政治、心理学等领域。

7、Biography Reference Center人物传记参考中心

Biography Reference Center收录了超过461,000全文人物传记,并完整的收录了Biography Today和Biography,并且拥有大量不为其他数据库所收录的人物传记。除了关键词检索,用户还可以通过浏览超过30种题材类别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传记,包括演员、作家、作曲家、探险家、美国和世界历史重要人物、发明家、音乐家、美国总统、目前世界各国的领导人等等。9,000笔从《American National Biography》(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摘录的人物传记。

n 完全收录《Biography Today》的所有内容

n 完全收录《Biography》的所有内容

n 收录剑桥词典中的美国人物传记

n 收录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的人物传记

n 收录美国参考图书馆的国会人物传记

n 收录大不列颠百科全书中的人物传记

n 收录了Hutchinson的人物传记数据库的内容

n 收录了由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伟大的美国妇女》中的人物传记

n 新闻人物传记

n 美国总统传记

8、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教育学全文数据库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是用于教育学研究的权威在线电子资源,这个庞大的数据库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全文教育期刊。它涵盖了所有教育领域相关的学术研究和信息的书目和期刊全文数据。主题包括从早期的儿童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所有教育水平,和所有教育专业,包括多语言教育、健康教育和测试。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同时也包括了课程指导,教育行政管理、政策、资金及一些相关的社会问题。共收录了2400多种期刊的索引和摘要,其中全文期刊超过1300种,数据库还包含了550本书籍和专著的全文和大量的教育会议论文。每周更新,部分期刊全文回溯至1930年。

n 逾2400种期刊的索引和摘要

n 逾1300种教育期刊的全文

n 大量的教学会议论文

9、Medline with Full Text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

MEDLINE with Full Text是世界上最大的医学期刊全文资源,共收录1472种MEDLINE全文期刊(其中1003种全文期刊收录在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超过1220种期刊是持续收录(active)的,如: Allergy & Asthma Proceedings, American Journal of Rhinology, Angiology, Canadi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Chronic Respiratory DiseaseClinical& Applied Thrombosis/Hemostasis, Clinical Nephrology, Clinical Neuropathology, Clinical Pediatrics, Clinical Trial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rgical Pathology,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Surgery & Oncology等,并且没有时滞。本数据库包含了1,500,000篇文章,有些回溯到1965年的。MEDLINE with Full Text是一个非常权威的用于医学研究的医学文献数据库。

共收录1965年至今约5,000种期刊之索引与摘要,包括:Index Medicus,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The 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提供专业MeSH (Medical Subject Heading) 检索;可单独检索彩色图片,表格,插图;可与图书馆单独订购之单本电子期刊做链接,以弥补部份无全文的期刊;Dynamed数据库内的文章可与MEDLINE with Full Text做连结,以快速取得全文。

10、RESEARCH STARTERS – BUSINESS商业论文写作范例平台

EBSCO Publishing公司与国外知名大学(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耶鲁大学等)著名专家教授合作,针对广大学生提供研究论文写作的范例平台。目前已经完成三项模块:商业(Business)、教育(Education)、社会学(Sociology),共有20000多篇文章,每篇文章约3000字,此内容对于学生写作有极大的正面引导作用,文章作者均为国外知名学府的教授,每年每项模块会增加25-50种主题(约250-500篇文章)。

Research Starters提供学生在研究以及课堂资料搜寻时最扎实的基础研究资源,并包含学科相关主题中最完整的宏观信息。广泛全面的学科摘要专文协助学生迅速掌握学术论点的内涵要义,认识广泛的应用案例,吸收消化,同时提供进一步研究之参考文献与建议阅读书目资料。单一专文约3000字,提供相较于多数教科书与百科全书精致简洁之深度内容。

Research Starters每篇专文包含Abstracts(摘要)、Keyword list(相关关键词)、Overview(概述:关于该主题对于企业及权益关系者之重要关系)、Further Insights/Applications(进阶观点与应用:论述如何将学术理论与模型运用于实际操作)、Viewpoints/Issues/ Discourse(观点/议题/辩证:提供学生发展批判性思考)、Terms&Concepts(术语与概念:列举专有名词、最后并有参考书目及建议阅读清单)。

商业模块(Business Module)

Research Starters – Business模块包含之主题皆经过主要商管学院重点课程研究之后精选出,收录专文皆通过商学、法学、政治科学、心理学、经济学之学者评鉴,确保内容完整包含商业界以及学界之关注焦点与重要论点。

Research Starters – Business提供之专文分类成以下19类,每个类别提供10-40篇主题专文。主题涵盖:会计、精算数学、企业和政府、商业与公共政策、商业信息系统、商业法、经济、创业、财务、健康管理、信息技术、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商务、法律、管理、制造、营销、管理与信息系统、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