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讲座 / 正文
“每周一小时”讲座(2017/18学年第一学期)
来源:   作者:admin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为帮助全校师生读者更好的了解图书馆资源,了解图书馆的各种信息服务,满足我校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宣传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以及服务,提高广大读者检索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技能,发挥图书馆资源的最大效益,图书馆从200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多期“每周一小时”系列讲座,此活动自开办以来就受到了广大师生读者的大力欢迎和热情支持。

以下是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讲座信息。讲座安排时间为每周二下午15:20始,地点在杭州校区A4-205(有特别通知的除外),具体安排可能有变化,请同学们注意图书馆相关公告,选择参与!

需要参与讲座的同学,请提前10分钟,持本人一卡通登记入场,谢谢!

 

20171114 如何利用国研网经济数据库查找行业数据及经济分析研究

主讲人:国务院信息研究中心网培训师 杨莹

时间:15201630

地点:杭州校区A4205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是中国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是向领导者、投资者和学者提供经济决策支持的权威的信息平台。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并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全面整合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和行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成果。

(讲座已结束)

20171121博学易知学习平台助力考试、考研系统复习

主讲人:博学易知网络学习平台 张炜

时间:15201630

地点:杭州校区A4205

《博学易知考试数据库》是国内最领先的教、学、考一体化综合学习平台,提供网络教学、网络学习、网络考试一站式服务。旨在把数字化教学和考试学习类数字资源进行有效结合,帮助老师教、学生学、共同考,提升教学水平和学习效果。

 (讲座已结束)

 

20171128日  超星移动图书馆与歌德借阅机讲座

主讲人:超星集团培训师 郎俊滢

时间:15201630

地点:杭州校区A4205

“安装移动图书馆APP,扫码借书赢大奖!”讲座期间好礼不断,欢迎参与!

超星公司长期从事图书、文献、教育资源数字化工作,是专业的数字图书资源提供商和学术视频资源制作商之一,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有电子图书、移动图书馆、文献资源发现系统等。

 

2017125日  新东方四六级英语考前备考攻略讲座

主讲人:南京新东方高级讲师,新东方优秀教师  闻雯

时间:14:00-

地点:杭州校区B1-101阶梯教室

    闻雯老师主授国内考试阅读听力和考研翻译课程,对国内外各类考试考生方面的弱点了如指掌,并能给出独到的学习建议,对于学习方法有独特的认识。致力于专业的应试分析,深谙国内英语考试重点和应试中的各类问题。讲课深入浅出,数以万计的学生案例使其能一针见血的指出并纠正学生的各类英语学习问题。课堂注重学生的互动参与性,同时也是靠谱的学习规划师。多年的英语教学经验,深入了解国内考试英语历年真题,讲解深入浅出,授课逻辑清晰,强调语言及思维能力培养,理性讲解不失感性生动,善于把握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学生提分明显。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型“走向未来”考研复习规划巡讲。

 

20171212日  信息海洋,智慧应用——如何利用好万方数字图书馆

主讲人:万方数据 吴燕菲

时间:15201630

地点:杭州校区A4205

公司以客户为导向,依托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应用先进的信息处理技 术和检索技术,为科技界、企业界和政府部门提供高质量的信息资源产品。在丰富信息资源的基础上,万方数据还运用先进的分析和咨询方法,为用户提供信息增值服务

 

201712月19日  就业那点事儿

主讲人: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 刘超

时间:15201630

地点:杭州校区A4205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网聚70余家资源合作机构优质视频课程,包括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环球兴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中共中央党校求索音像出版社等资源合作方在内,结合强大的自主拍摄制作能力,形成了3.5万学时的海量资源

 

20171226日  EPS助力科研实证分

主讲人:

时间:15201630

地点:杭州校区A4205

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是国内首个数据库+统计分析预测的数值型数据库,40多个数据库涵盖国际经贸、金融财税、农林、环境、交通、旅游、能源、教育等多学科多产业领域, 其核心功能是帮助师生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通过内嵌的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在平台内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数据的检索、提取和统计预测、建模分析。

 

201812(暂停)

201819以诗为马——现代诗歌的理论与创作

主讲人: 王丽

时间:15201630

地点:杭州校区A4205

王丽,笔名飘逸仙子,家住杭州,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现任职浙江树人大学,业余喜欢看书,旅游和打乒乓球等。中国诗歌协会会员,子曰诗社会员,白马湖诗社浙江树人大学分社秘书长。诗人,以格律诗和现代诗为主。2016年出版«香衾觉梦遥»。

讲座主要内容:语言和意境的运用;韵律和节奏把握;拟人写作手法;等。

 

祝同学们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