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专著 / 正文
《中国疼痛病诊疗规范》
来源:   作者:   编辑: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作者: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页数: 216

ISBN: 9787117294478


编辑推荐:

书中对常见临床疼痛相关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诊断、治疗等多方面作了较为全面的阐述,尤其对相关药物治疗、微创介入治疗以及新型治疗方法作了较为全面、客观的介绍。这本集国内疼痛病学专家共同撰写的诊疗规范,定会为我国疼痛病学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希望《中国疼痛病诊疗规范》能够帮助广大医师们强化个人学习经验,规范疼痛相关疾病临床诊疗行为,成为-线临床工作者的实用好帮手。


内容简介:

《中国疼痛病诊疗规范》旨在为从事疼痛科以及骨科、麻醉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肿瘤科、风湿免疫科、康复科和相关学科的医师们,提供一-本可作为日常临床工作参考的实用型工具书。本书共收集了两百多种常见的临床疼痛相关疾病,尽管有些疼痛疾病临床上并不是由单一-的疼痛科主诊, 需要多学科协作才能完成诊疗工作。但作为疼痛科医师,我们仍需要对这些疾病有清晰、完整的认识,具备严谨的诊断和鉴别诊断能力。


作者简介: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延青教授领衔组织编写。刘延青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疼痛诊疗中心主任、北京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疼痛医学杂志》副主编,中华疼痛学会微创疼痛治疗学组组长。1999年被评为北京卫生系统先进个人,2000年、2001年被评为北京经济技术创新标兵,2002年获得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2002年9月被聘为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