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最新讲座 / 正文
云讲堂-7月8日:运筹学–模型 理论 算法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数学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系列公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中国知网   高等教育出版社


模块一 应用数学科普

第一讲 运筹学–模型 理论 算法

主讲专家胡旭东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

专家简介:

胡旭东,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运筹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自1989年始,一直在中科院从事运筹学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优化、近似算法、网络博弈。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讲座主要内容:

运筹学是自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发展起来的一门交叉学科。它主要研究人类对各种资源的运用及筹划活动,以期了解和发展其中蕴含的数学规律和计算方法,发挥出有限资源的最大效益,达到总体最优的目标。运筹学主要包含三个内容: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相应的数学问题理论研究和设计求解算法及其分析。报告人将通过介绍网络优化中的四个典型问题,讲解运筹学的研究方法,以及与此相关的二个数学难题。


直播时间:2020/07/08 08:40-11:00

直播网址:http://k.cnki.net/CInfo/Index/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