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讲堂-7月26日:常微分方程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数学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系列公益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中国知网   高等教育出版社


模块三 数学建模经典案例讲解

第二讲   常微分方程

主讲人:董程栋  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教授


讲师简介:

董程栋,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1999年获得流体力学博士学位,2002年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出站后进入上海财经大学工作。主讲《数学模型》等课程。连续三届荣获上海财经大学“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上海财经大学“教书育人标兵”称号。董程栋老师是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负责人,组织和指导上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屡创佳绩,2017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



讲座主要内容:

常微分方程在数学模型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本课程以全国和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的题目为例,主要讲述常微分方程模型的有关内容,包括常微分方程模型的建立、分析和求解。


直播时间 2020/07/26 08:40-11:00

直播地址:http://k.cnki.net/CInfo/Index/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