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基于论文写作全流程的知网使用技巧分享(3月30日)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一、讲座主题:

基于论文写作全流程的知网使用技巧分享

二、讲座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3月30日下午14:30-15:30

地点:杭州校区A4-109

三、主讲人简介:

王人方,中国知网浙江分公司培训讲师,负责面向浙江省内的知识服务与知识管理的相关产品工作与市场工作,具有丰富的培训经验,曾为浙江省内各高校做过知识管理相关领域的培训工作。

四、讲座内容:

1.CNKI知识资源总库概述

介绍知网首页各版块的含义和内容,帮助学生建立CNKI知识资源总库的整体概念。

2.文献检索

介绍一框式检索、高级检索、句子检索、作者发文检索、出版物检索各自的使用场景及使用方法;导航模块的使用;检索结果区域分组、排序工具的使用。帮助学生在论文写作的特定检索需求下快速选择匹配度较高的检索方式,检索更全更准更精的文献。

3.文献阅读

补充知网节模块的知识,介绍CNKI知识资源总库提供的三种阅读方式(HTML、CAJ、PDF),分享文献阅读的技巧,快速把握参考文献的参考价值。

4.研究主题分析

利用知网计量可视化分析工具分析课题研究趋势、热点,细化研究内容,为论文写作提供参考方向。

5、更多讲座资讯+讲座福利+讲座登记QQ群里第一时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