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
来源:   作者:徐丽红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关键环节,为更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内涵,10月17日下午,副校长陈新民为图信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新民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背景,深入探究了“初心使命”的文化、历史和理论渊源。他着重围绕初心使命,结合树大及图信中心的实际情况,聚焦文献资源保障建设、读者服务、文化育人、校园网络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强调要解放思想求创新,强化内涵建设,创新服务理念,丰富服务模式,瞄准现实问题,补短板、促整改,准确找准目标定位,以师生的需求为导向,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书香校园建设等提供具有树大特色的优质服务。同时,他勉励党员同志,要紧跟时代步伐,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以初心砥砺前行,以使命鼓舞斗志,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9月以来,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图信中心实际,图信中心直属支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先学一步,先改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

抓深抓透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习、小组学习、线上学习等方式精深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通过写心得、主题发言、交流探讨等,增强学习效果,加深学习印象。

抓牢抓实整改,奔着问题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图信中心于10月12日、13日走访寝室,10月17日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在走访寝室和学生座谈会的过程中紧紧围绕突出问题设计调研方案,围绕文献资源建设满意度、数字资源使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等问题和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介绍了图书馆和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最新发展,发放了宣传服务材料,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认真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未能解决的表示还将继续研究方案,切实将反映问题落到实处。认真做好调研、做实调研过程,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图书馆和网管中心找准问题提供依据和帮助。

今后,图信中心全体党员将继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服务师生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创新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