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杭州校区  8:00—21:30

绍兴校区  8:00—21:00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数字资源使用的相关说明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网站管理员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地使用数字资源,现作说明如下:

一、关于随E行访问资源的问题:如果电脑操作系统是WIN10的,请点击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打开随E行客户端。

二、可以在读秀检索平台(主页-常用资源中进入)中一站式检出包括CNKI、万方数据、EBSCO、SPRINGER、SD等各大数据库学术资源,如有全文,可直接点链接下载,如无全文可通过文献传递获取。

三、“CNKI中国知网”总站中,我校读者目前仅能下载学术期刊论文和博士学位论文,其余类型的文献,如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暂时没有订购,无法下载(一年中会通过试用等方式开放若干时间段)。需要注意的是:CNKI有IP下载限制问题,在下载文献的时候会出现登录框(此时请点击“IP登陆”即可),然后还会出现验证码,请正确输入验证码,便可正常下载文献。

四、“万方数据”是我校学位论文建设的主要资源,截止2019年底,共订购了274万篇博、硕士学位论文;而且万方数据依附的“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是全国科技学位论文的缴呈机构,可以对未取得开放版权的论文进行文献传递。

五、“万方数据”远程总库还提供如下资源:学术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法规、地方志等,内容丰富。在一些未能下载的文献下面,有“原文传递”的功能。

六、我校医学类电子资源主要有以下几种:CNKI中国知网医学类专辑(期刊论文、博士论文)、万方数据万方医学网、万方医学类学位论文、EBSCO数据库中的MEDLINE生物医学主题库和Nursing Reference Center实证护理学主题库、SPRINGLINK数据库中的Medicine & Public Health学科期刊,等。

七、我校数字资源总体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休闲阅读与素质提升类:主要有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龙源期刊网,等;

2、教学参考与学习平台类:主要有超星电子图书、方正电子图书(中华数字书苑)、新东方多媒体库、起点考研/考试网、智课教育、森途学院、冰果写作,等;

3、学术研究类:CNKI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读秀文献传递平台、EBSCO外文库、SPRINGER外文库、万方医学网、EPS全球统计与分析平台、人大复印资源、国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库、CSSCI(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等。

八、关于校外访问:在学校办公电脑、各实验室、学生用随E行等上网的寝室电脑,均为学校内网,都可以直接访问各资源库;教师在校外可以通过本人的VPN进入图书馆访问;所有读者在校外访问数字资源时,均可点击图书馆主页“常用资源(更多)进入,通过登录“我的图书馆”的账号和密码进入(学生账号为学号,2019级以前的初始密码为学号,2019级开始为身份证后六位;教工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果忘记密码,需凭本人证件去图书馆服务台重置)。

九、有些资源的阅读有特定的专用阅读器,请在“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文件下载 栏目中下载相应的阅读器。


访问资源请从请从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进入:https://lib.zjsru.edu.cn/szzy/zwszzy.htm


遇到不能下载的文献,请使用文献传递https://lib.zjsru.edu.cn/dzfw/wxcdygjhj.htm


各类数字资源的使用培训PPT和视频,有需要的读者可以下载参考:

  EBSCO ASP&BSP平台检索指南(ppsx pptx)

  EBSCOhost 2.0平台使用指南(ppsx pptx)

  EBSCO学术主题型数据库使用指南(ppsx pptx)

  SpringerLink 助力您的科研之路_SPL平台读者培训(ppsx pptx)

  EPS数据分析平台使用指南(ppsx  pptx)

  国研网操作介绍指南(ppsx pptx mp4)

  网上报告厅使用说明(ppsx pptx)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平台使用指南(ppsx pptx)

  遨游知识海洋,提高信息素养——如何通过CNKI进行论文写作(ppsx  pptx)

  用好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论文无忧(ppsx  pptx  mp4)

  起点考试网使用指南(ppsx  pptx)

  起点考研网使用指南(ppsx  pptx)

  新学术SCI期刊整合平台使用指南(ppsx  pptx)